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以打开路 以打护航
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2-13 来源:

  “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公安机关着眼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坚持“以打开路、以打护航”,依法严厉打击侵害企业利益、扰乱企业生产经营秩序、破坏营商环境的违法犯罪,建立涉企案件快速侦办机制,为企业营造安全稳定的法治环境,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结合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四大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对黑恶势力摸底清查和行业乱象打击整治,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严打涉企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全省破获涉企类电诈案件282起。严打涉企盗骗犯罪,全省破获涉企侵财犯罪案件187起,为企业挽回损失1031万元。

  营造良好生产秩序。严打寻衅滋事等破坏企业发展的违法行为,重点整治封门、堵路等严重影响企业生产秩序的违法犯罪,确保企业生产经营秩序良好。严厉打击针对市场主体的破坏金融管理秩序违法犯罪,持续推进非法集资涉案财物追缴处置工作,最大限度为企业挽回损失。严打企业员工及其他社会人员故意毁坏企业生产工具、机器设施等严重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的违法犯罪,保护企业合法财产。

  激励企业创新增效。严打各类侵权假冒犯罪,侦破侵犯知识产权刑事案件178起,斩断非法利益链条。拓宽线索渠道,严厉打击假冒知名品牌违法犯罪,着力摧毁制假售假全链条,切实维护企业和群众的合法权益。集中优势警力,强力破案攻坚,狠抓侵犯商业秘密犯罪案件侦办。集中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区域突出问题,加大对传统制售假重点地区的打击整治力度,坚决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净化网络空间。坚持“生态打击、降维打击”策略,以“净网2021”“雷霆行动”专项行动为抓手,对“网络水军”、黑客攻击破坏等涉企网络犯罪开展打击。深入挖掘“涉网线索”,组织全省网安部门开展集中核查研判,精准打击“网络黑产”,集中攻坚“涉网案件”,进一步净化了网络生态。

责任编辑:马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