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省公安厅党委传达学习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
切实把“黄河行动”向纵深推进

时间:2021-12-07 来源:

  近日,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会议,传达学习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部署推动“黄河行动”持续深入开展相关工作。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顾雪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顾雪飞指出,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立足公安职责,持续深入开展“黄河行动”,切实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顾雪飞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服务保障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专项打击整治体系建设,用好“黄河行动”这一打击整治的载体,依法严厉打击破坏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要树牢“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这一理念,持续深化规范执法办案体系建设,以“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等为抓手,进一步畅通警企联系通道,为精准服务企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顾雪飞指出,全省公安机关要拓展深化“黄河行动”,积极推行“河长+警长”依法治河模式,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健全完善信息共享、案件移送、联动执法、联合会商等工作机制,形成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法治合力。

责任编辑: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