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省公安厅制定50项负面清单 基层减负增效 立下“硬标准”

时间:2021-12-01 来源: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持续为基层公安机关减负增效、减压赋能,省公安厅聚焦基层公安机关反映强烈的文山会海、多头考评等突出形式主义问题,结合工作实际,以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统领,从规范发文、开会、考核考评、统计报表、专项行动等5个方面研究制定了50项负面清单。

  据悉,未列入发文计划的原则上不发文;上级文件未明确要求配套的不发文;未严格履行政策、法律、文字审核的不发文等文件“十不发”负面清单,推动发文提质增效。准备不充分、没有实质内容的不开会;能协调解决或现场办公解决的不开会;能开视频会的不集中开会等会议“十不开”负面清单,推进会议精准高效。未经省公安厅统筹的不开展全省性专项行动;研判不充分、准备不成熟的不开展全省性专项行动;只注重打击数量、不注重打击质效的不开展全省性专项行动等专项行动“十不开展”负面清单,凝聚打防工作合力。一次性统计报表可以满足工作需要的,不制发经常性统计报表;可从各类信息化平台抽取数据的不制发统计报表等报表“十不制发”负面清单,坚决压减填表报数。不得交叉考评、重复考评;考核考评不得下达不合理、不科学的考核指标等考评“十不得”负面清单,强化正向激励引导。

责任编辑:孙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