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省公安厅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坚决践行《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 确保誓词精神入脑入心融入血脉

时间:2021-12-01 来源:

  日前,省公安厅党委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多措并举抓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精神的热潮。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将誓词作为各级政治轮训和实战巡逻的必修内容,教育引导公安民警牢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强化政治轮训、政治担当,忠实践行誓词精神。通过领导干部政治轮训、基层所队长培训、思想政治大讲堂、专题小思政课、邀请专家讲座等多种形式,确保誓词人人会背、随时能诵,确保誓词精神入脑入心、融入血脉。

  通知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以宣传《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为主线,全平台推送、全媒体联动,最大限度地释放和展示公安工作成就。要加大典型宣传力度,充分展现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要采用誓词上墙以及丰富多彩的公安文化活动,大力营造宣传誓词精神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健全宣誓制度,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等,多层次开展、规范化组织宣誓活动。要切实将誓词精神转化为英勇奋斗的强大动力,坚决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李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