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郏县:“三个转换”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时间:2021-11-23 来源:

  自“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郏县公安局立足公安职能,把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企业发展作为当前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推行“服务型、高效型、公开型”转换警务工作理念,全力为社会经济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换,实现服务理念创新。以“万警助万企”“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为载体,坚持开展日常走访排查,主动了解辖区内企业负责人所困、所惑。在户籍、出入境等业务办证大厅及相关公众平台,公布办证窗口咨询电话和办证流程,做到耐心细致地解答办证所需证件资料和程序。

  由“低效型”向“高效型”转换,实现警务理念创新。按照局党委的安排部署,领导带头走访,对接86家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作为重点,建立领导班子、各单位负责人、各社区民警为助企主体的分包联系企业制度,开展“三项清理”、组织“五大行动”、建立“五项机制”,深入企业开展走访活动。

  由“封闭型”向“公开型”转换,实现政务理念创新。推行警务公开,积极搭建警民联系新平台,定期向主流媒体通报工作,通过媒体充分宣传基层公安服务营商环境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增强群众工作的亲和力、实效性,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丁 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