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

时间:2021-11-23 来源:

  百年风云激荡走过壮阔征程,百年不懈奋斗铸就世纪伟业。连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11月12日,郑州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把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做实。要建立学习机制,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全员学习,不漏一人。要创新载体形式,确保会议精神真正入脑入心、指导实践、融入工作。

  11月12日,濮阳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各级公安机关要抓好侦察打击、教育转化、防范化解等重点工作,构建完善的国家政治安全工作体系。要防范化解社会矛盾,最大限度把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要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坚决压降严重暴力犯罪、电信诈骗、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势头。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警要求,坚持不懈深化正风肃纪、推进标本兼治。要深入开展作风能力建设,不断增强决策判断能力、落实执行能力、创新创造能力,更好地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

  11月16日,商丘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在实处、谋在实处,更要落在实处、干在实处。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扎实做好年终岁末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牢牢扛稳维护安全稳定第一职责。要树牢打击犯罪主业理念,严打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要以“一村(格)一警”为抓手,统筹抓好基层基础和治安防控,以网格“小平安”汇聚全市“大稳定”。以法治公安“三个一”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11月17日,河南警察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宣传贯彻工作。会议要求,要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全会精神在学院形成生动实践。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落实,切实为全院师生做好表率。全院师生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推动学习走深走心走实。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有力有序组织教育教学工作,确保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要聚焦自身职责和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谋划学院2022年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努力实现明年工作“开门红”。

责任编辑:俎建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