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168名教官最小作战单元开训
提升民警辅警“秒级响应”

时间:2021-11-15 来源:

168名教官最小作战单元开训提升民警辅警“秒级响应”

  □袁睢林

  

  近日,省公安厅举办了全省公安机关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专项训练教官培训班,168名厅聘警务技能战术教官参加了培训,为全省公安机关开展好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专项训练提供坚实的师资保障,也为全省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专项训练拉开了序幕。

  开班仪式上,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强调,全省公安机关教育训练部门特别是广大警务实战教官,紧紧围绕全警实战大练兵特别是开展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专项训练,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认真思考本地区、本警种在专项训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新战法,创新新举措,为全省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扎实推进警务技能向实训、高效、实用方向发展,全面提升广大民警辅警履职能力和实战本领。要在提升能力素质上当标杆、作表率。聚焦全省公安中心工作和警务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厅聘警务技能战术教官作用,加强前瞻性研究和对策性思考,找到警务实战教学的需求点、矛盾点、增长点,加强课题研究,组织教学攻关,倾力打造精品课程,真正把各项警务实战技能传授下去。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突发情况,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继续开展警务技能战术送教活动,组织厅聘警务技能战术教官深入安保任务繁重的重点区域、环市区、县区公安检查站、治安卡点等重点部位开展专项训练一线送教。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教官培训班坚持实战化引领,重点加强政治理论知识和警务技能战术的综合能力、教学方法的训练,着力提升现场执法安全理念、警械武器实战综合运用、常见警情处置规范等基本能力。培训创新训练理念,通过紧贴实战的警情模拟演练,使实战教官在掌握单兵技能的基础上,熟练掌握最小作战单元协同作战的专项技能。全面推行“警辅协同”训练方法,将民警辅警按照最小作战单元结构混合编组,依照不同分工、站位和战法开展训练,提升民警辅警现场处置默契。针对民警辅警单人到达和多人到达现场,着力加强快速评估、快速反制、快速增援、快速协同训练,切实提升民警辅警“秒级响应”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袁睢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