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寻找2021“最美基层民警”

时间:2021-11-15 来源:

  根据中宣部、公安部通知要求,省公安厅近日印发通知,组织开展2021河南“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教育引导广大民警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全力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在全社会着力营造理解支持公安工作的良好氛围,展示新时代公安队伍良好形象。

  此次学习宣传活动,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将深入总结以往学习宣传活动经验,借力把学习宣传过程作为一次增进警民沟通、赢得理解支持的过程,生动展示新时代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成效。通过广泛开展“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推出一批2021年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以及抗击疫情、抗洪抢险中涌现出的优秀基层民警,同时坚持典型宣传与表彰奖励一体化运作,及时发现典型,及时总结事迹,及时宣传表彰,形成“宣传一个带动一片”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扩大先进典型事迹的覆盖面影响力。

  根据活动安排,按照坚持面向基层、自下而上、逐级推荐的原则,以市、县两级公安机关为重点,以“寻找最美基层民警”为主题,全面启动本地推选宣传活动,组织一次“寻找最美基层民警”集中宣传活动,举办一次“寻找最美基层民警”故事分享活动,开展一次“寻找最美基层民警”新媒体创作展播活动,让先进典型走出警营,持续营造上下、内外同频共振的浓厚氛围。省公安厅将在各地推选候选人的基础上,评选出10名全省“最美基层民警”,并于2022年初揭晓。

责任编辑:代 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