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全省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近日召开
深入推进禁毒严打整治和禁毒基层基础建设奋力推进我省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1-15 来源:

  11月4日,省禁毒委召开全省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国家禁毒委落实禁毒责任防控涉毒风险视频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禁毒工作。副省长、省禁毒委主任、省公安厅厅长顾雪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顾雪飞指出,去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狠抓落实,推动禁毒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有效应对疫情防控条件下毒情新变化,深入推进“两打两控”专项行动,缉毒战果稳中有升;扎实开展“平安关爱”行动和毒品预防教育,全省吸毒人员同比下降18.92%;重点地区突出毒品问题持续好转,2020年我省禁毒工作群众满意度达到97.95%。

  顾雪飞强调,要深入推进禁毒严打整治,持续推进“净边”专项行动,全力遏制毒品流入,持续推进农村毒品问题治理,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持续推进城区禁毒大会战,全力守好禁毒斗争主战场,为“两个确保”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持人民至上,持续提高禁毒工作服务保障民生能力,常态化开展“平安关爱”行动,持续深化“三清一收”,加强精麻药品和易制毒化学品管理,不断增强群众识毒拒毒防毒能力。要建强毒品治理体系,以落实禁毒责任为核心,以禁毒示范创建为引领,以推进科技运用为动力,大力推进禁毒基层基础建设,健全完善适应新发展阶段的毒品治理体系,不断扩大毒品治理成效。

  顾雪飞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标对表国家禁毒委考评要求,对全年工作开展回头看,对重点工作再加力,层层压实责任、全面动员发动,全力以赴冲刺攻坚,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对因重视不够、措施不力,导致发生重大涉毒问题的,要严肃倒查追究责任。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禁毒委副主任贺振华主持会议。省禁毒委副主任兼禁毒办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郭智深通报了2020年以来河南省禁毒工作情况。省检察院、省教育厅、郑州市禁毒委、焦作市禁毒委负责同志分别发言。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及各县(市、区)禁毒委主任、副主任、委员、联络员,公安机关相关警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在各地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孙雅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