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洛阳:鲜明导向 激发“干闯拼”

时间:2021-11-09 来源:

  “收到,立即准备出发!”近日,洛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炊正亮和禁毒支队民警费文彦接到该局瀍河分局指令,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有了新的线索,需要尽快到外地出差。接到任务后,他们立即与瀍河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组成抓捕组,驱车赶往武汉,成功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炊正亮和费文彦是响应该局号召,刚刚到瀍河分局报到的支援一线的民警。

  警力下沉,一线亮剑增实力

  自洛阳市公安局开展“我要上一线 助力保平安”活动以来,共有203名机关支队带长民警、青年民警主动到百日会战的“主战场”“最前线”壮筋骨、增才干。他们迅速转变角色、进入状态,闻警而动、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诠释“火热的战场在一线”。同时,市公安局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按片区成立17个临时党支部,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支部副书记和委员,建立“一周一小结”“半月一剖析”“一月一点评”“一事一谈心”“一人一档案”制度,及时掌握每名同志的思想状况和工作情况。支援涧西分局第一临时党支部还积极开展“三个一”活动,全体同志签订“承诺书”,为百日会战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

  “市公安局新一届党委坚持重党性、重品德、重业绩、重能力的用人导向,努力营造务实重干、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武清表示。

  鲜明导向,激励约束添动力

  为积极策应秋冬打击整治“亮剑”百日会战,洛阳市公安局出台“百日会战激励担当实施意见”,首次提出建立民警工作实绩激励约束清单,对于正面积分高的,依法依规纳入公安机关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进行深造学习,并在立功受奖、荣誉评选、职级晋升等方面获得优先条件。将典型选树贯穿始终,坚持每日通报、十天推进、每月讲评的战时工作机制,加快表彰奖励、上门送奖。同时,坚持为基层民警维权正名容错纠错,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对袭警、辱警行为“零容忍”。及时澄清不实投诉,消除不良影响,勉励民警放下思想包袱,全身心投入到“百日会战”行动中。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比担当增干劲、比创新增闯劲、比业绩增拼劲,迅速掀起秋冬会战热潮。

  “粮草”先行,从优待警激活力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洛阳市公安局严格落实从优待警精神,围绕“亮剑”百日会战实战需求,全市各级公安警务保障部门打破现有体制束缚,以“五个强化”为抓手:强化经费保障,直接向基层一线拨付办案经费,开辟百日会战报销绿色通道,让民警战得有力;强化装备保障,为一线执法执勤岗位补充配备350部执法记录仪等警用装备,发放急救箱、防疫等物品,积极协调为民警、辅警及家属提供体检和就医便利,让民警干得安全;强化科技保障,充实一线科通人员力量,解决各类系统技术问题,让民警用得便捷;强化车辆保障,从机关抽调32辆公务用车支援基层,畅通车辆急修快修绿色通道;强化餐饮保障,成立突击队跟班作业,提供子女就餐服务,及时消除民警后顾之忧,全力服务百日会战工作顺利开展。

  自秋冬打击整治“亮剑”百日会战开展以来,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834名。参战民警、辅警纷纷表示,将继续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担当奉献书写洛阳公安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责任编辑:范进通 赵丹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