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全省公安机关清理涉企问题1948个

时间:2021-11-09 来源:

  “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建立健全“下去一把抓,上来再分家”机制,把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兜”上来,开展“问题清查”,破解企业难题,截止目前,走访企业19158次12050家,发现问题2117个,已清理1948个,清理率92%。

  坚持问需于企,深化助企纾困。深入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强化跟踪问效,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企业创造更安全、更有序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平顶山市公安局卫东分局高度重视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森光农科有限公司、国药控股国大药房等3家企业反映的企业周边交通拥堵问题,主动扩大范围,梳理共性问题、分析问题原因,通过设置单行车道、规范职工车辆停放、学校错峰放学等措施,缓解多家企事业单位周边交通拥堵问题。南阳市新野县公安局针对多家企业反映招工难的问题,结合“双提升”专项行动,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做好在家赋闲人员的摸排发动,有效促成企业招聘121人。

  聚焦“放管服效”改革,提升服务质效。以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为主线,优化行政管理,主动服务企业发展,落实惠企措施,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洛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安排专人加班加点为洛阳旭阳燃气有限公司名下的41辆危险品运输车过户至洛阳旭嘉阳运输有限公司。厅交警总队与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专用车分公司建立定期交流沟通机制,以河南省机动车查验李国典工作室为对接单位,为企业车辆注册登记、参数维护等方面提供针对性服务。

  严打涉企犯罪,优化营商环境。以“雷霆行动”“云剑-2021”行动为抓手,全面摸排涉企犯罪线索,在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黑恶势力摸底清查和行业乱象打击整治,严厉打击侵害企业利益违法犯罪,着力优化全省营商环境,切实维护企业利益。郑州市公安局经开分局侦破一起特大生产销售假冒润滑油案,捣毁假冒润滑油生产窝点5个、生产线5条,涉案价值1300万余元。

责任编辑:马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