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奋勇争先 更加出彩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公安系统代表委员访谈

时间:2021-11-09 来源:

  号角已经吹响,目标催人奋进,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绘就了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宏伟蓝图,激发起亿万中原儿女拼搏奋进的磅礴力量。笔者连线公安系统代表委员,围绕大会精神谈感受、谋发展、话未来,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这次会议精神迅速转化为工作实际行动,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坚定信心、躬身入局,笃行实干、奋勇争先,向着“两个确保”目标阔步前进,谱写新时代河南公安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没有等出来的精彩,只有干出来的辉煌。“我不仅是省十一次党代会的参与者、见证者,更是贯彻者、践行者,要把这次会议精神迅速转化为工作实际行动,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以‘跳起来摘桃子,放眼里找路子,俯下身子推车子’的情怀和境界,脑子里有思路、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认真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让更多发展成果惠及百姓。”临颍县公安局皇帝庙派出所指导员陈晓磐激动地说,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一村一警”工作理念,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共建共治共享,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成效,进一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用心用情进一步架起党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为让出彩漯河演绎江山如画、把中原大地铺满锦绣繁华,撸起袖子加油干!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有组织犯罪侦查队民警苏宇说,此次党代会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以前瞻30年的眼光想问题、做决策、抓发展、定目标,催人奋进,绘就了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宏伟蓝图。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政法干警代表,在今后工作中,将学深悟透党代会精神,做到围绕中心不偏离,服务大局不动摇,促进发展不懈怠,牢记执政为民、执法为民的理念,为“两个确保”的顺利实现保驾护航。进一步守牢公平正义底线,积极推进扫黑除恶与反腐斗争的紧密结合,继续坚持办一案警一片的思路,为服务创新发展战略,为中原更加出彩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用我们的“辛苦指数”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更加持续,安全感更加满足!

  挺身而出担使命,竭尽全力为人民。十一届省委候补委员、新密市公安局副局长杨旭恒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公安机关党代表,能够参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报告对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指明了方向,立意高远、凝聚共识、催人奋进、推动发展,我们要在今后工作中忠诚履职尽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关键时刻敢担当”的战斗精神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攻坚精神,为“两个确保”贡献力量。

  民心所向,警履所至。“公安机关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人民群众。公安民警办的是案件,影响的是人生,甚至是两代、三代人的人生。”南阳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大要案侦查大队民警闫旭升郑重地说,“作为一线刑侦民警,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在法律的严格约束下公正执法办案,坚决杜绝随意执法、任性办案。在人民群众需要公安机关为其撑腰做主的时候,我们能够做到公平公正,切实保障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要打造法治河南、平安河南,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我们的工作必须牢固树立‘防范’重于‘打击’的理念,以‘万无一失’的标准,守牢‘一失万无’的底线,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责任编辑:孙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