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安阳:既有态度力度 更有温度速度

时间:2021-11-01 来源:

  “万警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安阳市公安局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痛点,积极作为、狠抓落实,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为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在高位谋划推动中展现“公安态度”。严格落实领导包联机制,深入开展警企走访,形成全局上下一起抓的工作模式。向社会开通助企服务专线,及时受理企业涉及公安政策咨询、问题诉求反映、意见和建议征集等事项。

  在严打涉企犯罪中体现“公安力度”。立足公安机关主责主业,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打涉企违法犯罪,维护企业权益。建立经济犯罪举报中心和信息预警发布机制,24小时为企业提供全程经侦法律咨询服务,指导企业预防和减少不法侵害。深入开展净化企业周边治安环境专项行动,严密企业周边巡逻防控,加强企业周边及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巡逻密度。

  在主动服务企业中彰显“公安温度”。民警主动深入企业,指导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定期发布预警信息,组织辖区企业负责人、财会人员开展反诈专题培训,提升企业防范风险能力。认真开展普法宣传,做好政策解释和业务指导,为企业当好参谋。

  在精准高效服务中跑出“公安速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10项便民利民新举措、10项爱民服务实践承诺,对涉及公安机关的307项政务服务事项承诺一个工作日内办结。研究制定服务灾后重建救灾维稳和疫情防控工作14项任务清单,推出20项便民利民、惠民纾企特殊举措,全力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

责任编辑:钟传生 柳志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