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图片

沙场励精兵

时间:2021-10-25 来源:

  为实际检验全省特巡警队伍练兵工作成效,全面提升全省公安特巡警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更好地履行新时代公安特巡警的神圣使命,10月19日至20日,全省公安特巡警比武竞赛活动在济源举行。

  据了解,此次比武竞赛来自全省17个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及中原油田的19支参赛队伍共50余名特警队员,在绳扣系法、攀越障碍、攀爬建筑等七项综合体技能科目展开激烈角逐。开展全省公安特巡警系统练兵比武竞赛是河南公安特巡警队伍落实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常态化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对队伍实战化训练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近年来,河南公安特巡警队伍作为维护全省社会安宁、反恐防暴、应急处突的主力军和尖刀兵,充分发挥特殊警种优势,以“练强体能、练精技能、练活战术、打赢实战”为标准,积极开展练兵比武竞赛活动。通过练技能、练战术、练指挥、练协同、练保障,着重加强各类应急处突专业人才的培养,最大限度地应对各类实战需要,全面提升特巡警快速反应、突击攻坚、应急机动、现场控制等方面的能力水平,切实将特巡警打造成一支具有较强威慑力和战斗力的精锐警队。

  经过激烈角逐,郑州、南阳、三门峡、开封、新乡、洛阳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分别获得团体总分前六名,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张轶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