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刑事技术大比拼 催生破案新的增长点

时间:2021-10-25 来源:

  “我将以此技能大赛为起点,不断提升打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能力,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贡献自己的力量。”近日,在参加全省刑事技术技能大赛后,参赛民警无比感慨地说。10月11日至15日,省公安厅、省总工会在河南警察学院联合举办河南省刑事技术技能大赛。

  据介绍,本次全省刑事技术技能大赛以新型犯罪案件现场勘查为主要内容,强化实战需求导向,引导广大民警把思想聚焦到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上来,加快推进电子物证、声纹等新技术新手段建设应用,使之成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一把尖刀和利刃。同时,借此次技能大赛,切实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刑事技术队伍核心战斗力,增强以专业打专业的信心和能力,开拓思路,凝心聚力,夯实责任,全力打造破案新的增长点。

  全省18支代表队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郑州市公安局、焦作市公安局、许昌市公安局、周口市公安局、南阳市公安局、信阳市公安局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并评出大赛优胜奖和组织奖,其中团体第一名的第一完成人,将按照程序向省总工会申报“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责任编辑:张延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