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全省公安机关开展“雷霆9号”
严打刑事犯罪 护航秋冬稳定

时间:2021-10-25 来源:

  省公安厅决定,自10月19日起至12月底在全省公安机关组织开展“雷霆9号严打刑事犯罪、护航秋冬稳定”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突出刑事犯罪,切实维护全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介绍,“雷霆9号”专项行动对严重暴力犯罪,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快速反应、多警联动、合成作战,力争在最快时间内破案。有效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从源头上预防命案、个人极端案件的发生;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组织开展高发类案和大要案集中攻坚,重点打击网贷、刷单、“杀猪盘”、冒充客服等高发类案件和大要案,及时组织发起全国、全省集群战役。深入推进“断卡”行动,坚持打击、治理、惩戒多管齐下,全面核查涉案手机卡、银行卡,严厉打击收贩卡团伙及其犯罪网络,彻底铲断犯罪链条,坚持一案双查,依法严惩行业“内鬼”。组织开展“扫楼”行动,及时发现打击涉诈现行违法犯罪和犯罪窝点;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对正在侦办的涉黑恶案件,特别是中央督导组重点督办关注的涉黑恶案件,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提升工作质效。认真落实涉黑涉恶线索滚动排查制度,主动研判挖掘涉黑恶违法犯罪线索。对新发现的涉黑恶违法犯罪团伙,充分运用各种侦查手段,依托各种侦查资源,精准研判,与有关警种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合力,力争一网打尽。对每起黑恶案件都深挖彻查背后的“保护伞”线索,及时移交同级纪委监委。

  同时,组织开展专项打击,严厉打击盗抢犯罪。把涉及民生的“小案”尤其是入室盗窃、扒窃、盗窃车内财物等多发性侵财犯罪作为打击重点,针对地域发案特点开展专项打击。强化信息研判,定期开展研判会商,对高发案件开展串并研判,最大限度地提升打击效能。挂牌督办一批重大系列性和跨区域流窜犯罪案件,开展专案攻坚,实现全链条打击。加强多发性侵财犯罪规律的分析研究,加强预测预警预判,提高打击精准度。有针对性地加强重点发案地区的巡逻防控,广泛深入开展宣传教育,不断提高群众的防盗意识,减少案件发生;组织开展集中追逃行动,努力缉捕一大批网上逃犯。

责任编辑:张文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