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洛阳开展秋冬“亮剑”会战
大员上战场 全警齐发力

时间:2021-10-11 来源:

  10月9日,洛阳市公安局召开秋冬打击整治“亮剑”百日会战誓师动员大会。从即日起至2022年1月20日,全市公安机关将开展为期100天的打击整治行动。

  变“被动防”为“主动打”。此次打击整治,洛阳公安变被动防范为主动出击,改严防严控为精准除患,持续保持打击违法犯罪高压态势,坚决守牢公共安全底线,努力实现打击处理、打击处理侵财、公诉指数同比上升,刑事立案、侵财立案、电诈立案、治安受案指数同比下降,全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开辟“两大战场”“五大片区”。叫响“向我看、跟我干、站在前、上一线”,开辟了“打击”和“整治”两大战场。按照块上分片区、条上分战线的组织形式,在“打击”战场将17个分县局划分为“五大片区”,以片区为单位开展攻坚竞赛,做到大员上战场、全警齐发力。在“整治”战场推出安全隐患整治和社会面秩序整治两条战线。其中,为全面消除治安隐患,该局对城市区发案数排名前30位的社区进行挂牌整治;以创建“平安校园”为抓手,推进所有学校一键式报警器完好率达到100%;大力开展“零案件”平安村(社区)创建活动,确保实现符合创建标准的村(社区)达到60%以上。

  机关民警下沉一线工作。大力倡导局直警力下基层历练,鼓励工作年限相对短、缺乏基层经验的局直单位民警下沉一线,不断充实基层警力。国庆期间,洛阳公安开展了“我换战友站班岗”活动,组织党委班子成员、局直各单位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增加重点路段执勤警力,有效减缓了节日期间一线执勤压力。

  建立工作实绩激励约束清单。实施“每日通报、十天推进、每月讲评”措施,以“战时据说公安”的形式进行动态考评,奖优罚劣,引导广大民警敢于担当、主动担当,持续营造比学赶超、比拼争先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同时,出台“百日会战激励担当实施意见”,首次提出在全市公安机关建立民警工作实绩激励约束清单,真正做到真干假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

责任编辑:王 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