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许昌公安狠抓信访积案攻坚疑难信访案件
化解率95.35%
 全省领先

时间:2021-10-11 来源:

  许昌市公安局牢固树立“办信访就是办民生守民心,办信访就是办案件办业务”的理念,日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信访积案攻坚战役,信访积案大起底、大化解、大清仓,疑难信访案件化解率达到95.35%、全省领先。

  该局成立由“一把手”挂帅的高规格攻坚指挥部,市县两级公安局长带头抓部署、抓包案、抓攻坚。市县两级班子成员带着案件、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全部沉底一线,综合采取组织专家会诊、登门教育疏导、及时纾难解困等多种方式精准破题,包工作责任落实,包信访问题解决,有力推动了积案攻坚走深走实。按照“一案一领导、一案一策略、一案一专班”的要求,抽调信访、法制、督察、纪检、刑侦、治安等警种部门精干力量成立6个攻坚小组,对全市疑难信访案件逐一评查,建立清单、对症下药、精准攻坚。坚持“信访+督察”治理模式,通过随机抽查、调阅卷宗、回访问卷等形式,对各地组织部署、领导包案、力量下沉、专班运作、案件办理、措施落实等开展拉网式、精准式督导检查,对工作责任不落实、成效不佳的分县局,分别标记“黑旗”“黄旗”警示提醒、重点督办。同时,狠抓减存控增,按照值班局长“有警处警、无警接访、初访即终访”的工作思路,创新实施市县两级公安机关“主要领导每周二接访、带班领导每日接访”模式,构建起从“接访”到“结访”的工作闭环、责任闭环,最大限度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实做好。

责任编辑:王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