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顾雪飞督导检查国庆安保工作
扛稳扛牢维护安全稳定第一职责切实维护好国庆期间全省社会大局稳定

时间:2021-10-11 来源:

  10月1日下午,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顾雪飞深入郑州实地督导检查国庆安保工作,代表省公安厅党委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辅警。

  在花园路农业路交通岗和连霍高速柳林站,顾雪飞详细了解道路通行流量和交通安保措施,要求全力做好保安全、保畅通工作。在郑州高铁长途汽车枢纽站、高铁郑州东站广场,顾雪飞实地查看了进站安检、售票厅、候车室等重点部位安保措施落实情况,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执勤民警亲切交流,要求大家切实做好节日期间人员集散安保工作。在花园口事件记事广场,顾雪飞认真听取了当前黄河防汛形势情况汇报,强调公安机关要坚决履行好法定职责,协同有关部门一起筑牢防汛抗灾的“铜墙铁壁”。在管城区,顾雪飞还就深入开展打击整治非法加油站点专项行动提出要求。

  顾雪飞强调,每逢节假日,公安民警就要为党和人民站好岗、放好哨,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佳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坚决扛稳扛牢维护安全稳定第一职责,切实维护好国庆期间全省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强化显性用警,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以见警率、管事率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要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和“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全面提高快速反应、应急处置和社会面防控能力。要精准研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科学调整勤务部署,加强道路交通路面巡查和疏导管控,严防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确保广大群众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