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省公安厅举行公安英烈纪念活动

时间:2021-09-30 来源:

  9月30日,第八个国家烈士纪念日,省公安厅在郑州市烈士陵园举行河南公安烈士纪念日活动。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顾雪飞以及在郑厅党委委员,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民警代表,河南警察学院师生代表,特勤局、郑州铁路公安局民警代表等300余人参加纪念活动。

  上午10时许,在司号手深沉悠长的号声下,祭奠活动正式开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之后,全体同志脱帽,向公安英烈默哀。默哀毕,奏响《献花曲》,8名礼兵抬着4个花篮缓步走向英烈纪念墙,将花篮安放在纪念墙墙座上。顾雪飞上前为英烈敬献花篮并整理缎带。在全体民警宣誓《人民警察誓词》后,参加纪念活动的全体民警缓步绕行英烈墙,依次向公安英烈敬献鲜花,寄托对公安英烈的无限哀思。

  新中国成立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有951名民警因公牺牲,其中89名被批准为革命烈士。他们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河南公安史上可歌可泣的壮烈篇章,集中展现了河南公安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服务人民的公仆情怀、执法公正的担当精神、纪律严明的优良作风,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河南公安人忠诚担当、砥砺前行,前赴后继,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执法,为平安尽力。

  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公安机关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英烈褒扬的重要指示精神,缅怀公安英烈们的英勇事迹,进一步激励队伍、鼓舞士气、凝聚斗志,用行动传承英烈精神,切实担负起、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共同谱写好新时代河南公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李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