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省公安厅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保维稳工作
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佳节

时间:2021-09-30 来源:

  9月26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就国庆节和今后一个时期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省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佳节,切实维护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顾雪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顾雪飞指出,全省公安机关要坚决扛稳扛牢维护安全稳定第一职责,始终把防范政治风险、维护政治安全置于首位。要依托“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抓早抓小抓苗头、抓实抓细抓具体,牢牢把握安全稳定形势。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会同有关部门,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树牢“办信访就是办民生守民心、办信访就是办案件办业务”的理念,持续深化公安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信访难题的能力水平。

  顾雪飞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根据本地治安形势规律特点,有针对性采取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始终保持高压震慑态势,完善“雷霆行动”打击机制,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涉枪涉爆等各类违法犯罪。要全面提高快速反应、应急处置和社会面防控能力。要严格公共安全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深入开展交通运输隐患排查整治,强化交通违法查处力度、路面管控力度和农村地区交通管理力度,严防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要严格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严密旅游景区各项安保措施,指导督促相关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严防发生拥挤踩踏等事故。

  顾雪飞强调,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亲自部署、亲自督导、亲自检查,切实担负起守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要紧盯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强督导检查,督促抓好贯彻落实“最后一公里”。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领导带班等工作制度,确保遇到重大突发案事件,能够迅速依法稳妥处置。要严管厚爱并重,科学安排警力,优化勤务部署,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旺盛斗志和战斗力。

责任编辑:李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