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省公安厅召开视频会议
部署全省公安机关落实4号指挥长令相关工作

时间:2021-09-30 来源:

  9月28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传达楼阳生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批示精神、王凯省长签发的省防汛抗旱指挥部4号指挥长令和对公安机关的有关指示要求,就全省公安机关特别是沿黄河、沁河公安机关落实4号指挥长令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省长、公安厅厅长顾雪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公安机关要闻警而动、听令即行,增强做好落实4号指挥长令相关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坚决履行好公安机关的法定职责,坚决落实好党委政府安排部署的各项任务,继续以“挺身而出担使命、竭尽全力为人民”的责任担当交上新的合格答卷。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特别是沿黄河、沁河公安机关,要切实发挥好公安职能作用,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强化巡查值守、110接处警、交通管理、应急处置、社会秩序维护等工作,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汛抗洪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夯实领导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组织研究并推动实施本地公安机关落实4号指挥长令的工作方案,特别是沿黄河、沁河公安机关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检查指导,亲自督促落实各相关工作措施。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领导带班制度,主要领导要在岗在位,并安排足够警力值班备勤,确保及时应对、高效处置。

责任编辑:李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