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省公安厅党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时间:2021-09-30 来源:

  9月28日,省公安厅召开党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6位同志谈了学习体会,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顾雪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年轻干部提出“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48个字总要求,进一步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做好年轻干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干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公安民警特别是年轻民警加强政治建设,砥砺政治品格,炼就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实际行动,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公安机关干部队伍政治建设,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之基、党性底线,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进一步加强公安机关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坚持讲政治抓业务强队伍一体贯通,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深入组织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注重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锤炼识别干部,把好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尤其是要把杨旭恒式的好干部选起来用起来,要突出抓好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着力提升能力、锤炼作风,做到既专业又敬业,推动广大民警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要进一步加强公安机关干部队伍廉政建设,坚持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抓紧抓实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查真问题、真查问题,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责任编辑:李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