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团圆行动”比对会战 让更多离散家庭团圆

时间:2021-09-22 来源:

  日前,刑事技术总队组织开展了“团圆行动”刑事技术集中比对会战,将全省划分为四个战区,充分利用DNA、人像和信息研判比对手段,立足河南,面向全国,全力侦破拐卖儿童积案,全力抓捕拐卖儿童犯罪嫌疑人,全力查找改革开放以来失踪被拐儿童,努力让离散家庭实现团圆。

  刑事技术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团圆行动”集中比对会战既是全力维护儿童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也是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安排部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会战中,各参战民警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加强协作配合,加强侦技协同,信息充分共享,手段合成应用,线索推送及时,核查精准高效,全力推进“团圆行动”深入开展。会战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发现有效线索34条,破获现行拐卖案件1起。

责任编辑:张佳勇 张家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