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为“两个确保”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

时间:2021-09-13 来源:

  9月7日晚,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初步贯彻意见,要求全省公安机关牢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嘱托,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作用,为“两个确保”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顾雪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楼阳生书记在省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党史看未来,用伟大建党精神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实践;立足全国看河南,把牢记领袖嘱托自觉肩负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河南使命讲透彻了,体现了省委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对“国之大者”和河南发展方向、思路、举措的精准把握,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和政治辅导课。

  会议认为,这次省委工作会议是在我省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加快灾后重建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工作会议要求紧紧围绕“奋勇争先、更加出彩”这一领袖殷殷嘱托,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明确提出“两个确保”是我们必须交出的答卷。这是省委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两个阶段战略安排的河南实践,体现了省委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勇担新时代河南使命的坚定态度和方向路径,对于全省上下坚定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信心、鼓起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勇气,实现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都有重大的引领和激励作用。

  会议指出,省委工作会议提出锚定“两个确保”和全面实施“十大战略”,以及筑牢发展基石、大力推进新发展格局下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明确、路径清晰,措施具体、操作性强,符合中央要求、切合河南实际,有利于更好地把全省各方面力量凝聚起来,同心同向同行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会议认为,锻造过硬本领是实现“两个确保”的基础性保障。省委工作会议要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坚守初心使命,从5个方面强调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锻造过硬本领,突出了“人的因素是第一位的”,充分体现了省委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的战略考量。

  会议强调,“为大局服务、为人民执法、为平安尽力”是公安机关的职责所在,全省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牢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殷殷嘱托,紧紧围绕为“两个确保”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扎实做好公安机关各项工作。要持续动态研究把握安全稳定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持续扛稳维护安全稳定第一职责,为“两个确保”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持续加大公安放管服改革力度,全力服务保障我省高质量发展;要持续促进基层社会治理,积极助力新发展格局下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持续用好载体抓手,着力锻造过硬河南公安铁军。

责任编辑:张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