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从“企业上门”到“上企业门”

时间:2021-08-31 来源:

  安阳市公安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优化调整警种部门分工,全力推动“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建设,切实提升公安政务服务水平,多措并举解决好辖区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实现从“企业上门”到“上企业门”的转变。通过定期错时走访,详细了解企业在发展改制、转型升级中亟须解决的问题,对企业提出的需求和问题坚持“一企一策、一事一册、按单销号”,强化跟踪问效,确保督办到位。

  优化行政管理服务真诚为企业纾困解难。进一步深化公安“放管服效”改革,创新公安服务管理机制,认真梳理公安业务中企业反映较多的难点、堵点问题,研究制订《安阳市公安局政务服务一门(窗)通办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建成“一门(窗)通办”政务服务中心,优化审批流程,提升警力资源和服务窗口的集约化水平,实行治安、出入境等85项业务窗口单位一门(窗)办理。

  营造良好环境全力护航企业安全生产发展。组织民警主动深入企业,及时收集信息,建立档案资料,指导企业建立完善内部消防工作、疫情防控、防汛应急等安全管理制度,对企业内部及周边各类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督促指导整改到位。在全市安置点按照“一安置点一警务工作站”的标准,安排专门警力24小时值守,确保安置点平安有序。组织开展汛期“三电”设施安全大检查行动,确保辖区企业未发生涉企重大安全事故。深入开展“云剑2021”“严打刑事犯罪·护航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等行动,严打各类涉企违法犯罪,全力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责任编辑:钟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