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开展“三项清理” 做细“三项服务”

时间:2021-08-31 来源:

  平顶山市公安局聚焦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着力开展清问题、清挂案、清风险“三项清理”,做实做细亲企、护企、利企“三项服务”,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强管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围绕开展“三项清理”,将工作任务项目化,目标要求具体化,责任体系完善化,完成时限清晰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持“台账式管理、账单式推进”,实行“一企一台账”,一个联系企业制作一个联系工作方案,确定一套针对性整改清理措施。

  清风险,做实做细亲企服务。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对企业进行集中走访,对走访发现存在问题、挂案和隐患的企业,确定联系分包企业。为解决登记企业基本信息和问题、隐患繁琐,不便于分类统计、研判分析的问题,该局在统一收集信息种类、规范填报格式的基础上,开发企业走访微程序,提高走访企业的效率和解决问题的精准度。

  清挂案,做实做细利企服务。针对涉企案件不能及时侦结,严重损害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情况,创新工作模式,积极服务企业发展,组织清挂案专项行动。对涉企案件在立案和对企业经营者采取强制措施前,组织相关警种、部门开展研判,对企业生产经营、长远发展和社会稳定等风险进行评估,确保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清问题,做实做细护企服务。按照企业行业特点、规模大小和经营需求,依托“一村(格)一警”战略,建立完善涉企问题收集、转递、督办、反馈闭环工作机制。开展利企惠企优化服务行动,建成并投入使用“24小时智慧警局”,实现车驾管、户政等部门43项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一次办、全天办”。

责任编辑:孙海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