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严打侵害市场主体违法犯罪

时间:2021-08-31 来源:

  日前,省公安厅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公安机关紧盯企业反映强烈以及影响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开展严打侵害市场主体违法犯罪工作,切实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创新创造活力,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通知指出,全省公安机关要严厉打击破坏营商环境的违法犯罪。严厉打击涉企黑恶势力犯罪,重点对扰乱市场经营和项目建设的市霸、行霸开展集中摸排。严打涉企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严打涉企盗骗犯罪。严厉打击危害企业利益的经济违法犯罪。严厉打击“职业放贷人”实施的高利贷,遏制涉企领域虚假诉讼乱象,依法严惩金融犯罪,严厉打击针对市场主体的破坏金融管理秩序违法犯罪,持续推进非法集资涉案财物追缴处置工作。对被骗资金资产及时查封冻结,全力挽回企业损失。

  通知要求,要严厉打击妨碍企业生产经营违法犯罪。严厉打击寻衅滋事等破坏企业发展的违法行为,确保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严厉打击故意毁坏企业财物的违法行为,保障企业的合法财产利益。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违法行为,助力企业和劳动者建立良好的劳动关系,促进企业长期发展。严厉打击侵害企业知识产权的违法犯罪。以“昆仑2021”专项行动为载体,以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假冒伪劣涉疫物资犯罪为重点,追根溯源、循线深挖,斩断非法利益链条,坚决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加大对传统制售假重点地区的打击整治力度,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大力清查整治农村市场、城乡接合部等涉侵权假冒违法犯罪多发的重点行业场所。综合运用挂牌督办、提级侦办、异地用警等措施,对重大案件重拳出击、打准打狠,确保打深打透打彻底。深入推进“断卡”“断号”“断猫池”“断线路”行动,斩断网络犯罪黑灰产业链。督办一批涉企网络犯罪案件,集中省内优势力量开展专案攻坚战。持续完善全省网络犯罪情报分级研判体系,加强网络犯罪情报挖掘和分析模型建设,积极开展网络犯罪生态研究。

责任编辑:王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