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扎实学习训词精神 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1-08-31 来源:

  连日来,河南各级公安机关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奋力推进河南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近日,在河南新乡市公安局红旗分局,全体民警面对警旗,庄严敬礼,重温重要训词精神,发出铮铮誓言。

  通过政治轮训、专题学习、典型宣讲、交流讨论,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重温训词、再学原文,中原警营持续掀起学习重要训词精神的热潮。

  “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始终保持忠诚本色,尽快转变角色,迅速投入工作、融入新环境,确保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去,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勇救50名群众被洪水冲走漂流10小时又成功自救的新密市公安局民警杨旭恒的事迹,在社会上引发强烈反响。经组织研究,杨旭恒被破格提拔为新密市公安局矿区分局副局长。

  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临颍县公安局皇帝庙派出所指导员兼社区民警陈晓磐长期扎根社区。他说:“社区作为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我们身上担子千钧重,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开步子朝前奔,时刻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挂心上,当好辖区百姓的‘平安哨’。”

责任编辑:孙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