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知责于心 担责于身 履责于行 确保实效

时间:2021-08-31 来源:

  8月25日下午,省公安厅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传达中央和省政法机关队伍教育整顿监督执纪执法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就深入推进教育整顿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坚持高标准高起点深化认识、知责于心。厅教育整顿办作为厅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办事机构,是沟通上下、联系内外、协调左右的枢纽,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坚决完成好教育整顿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要坚持高标准高起点开展工作、担责于身。要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为厅党委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助手。要发挥好宣传引导作用,强化正面宣传,展示河南公安的时代风采。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的堵点、制约公安队伍“四化”建设的难点,推动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要发挥好案件线索办理作用,统筹办理重大问题线索和重大案件。要发挥好案件评查作用,协调指导案件线索进行评查,提高案件评查质效。要发挥好后勤保障作用,确保教育整顿顺利开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标准高起点担当作为、履责于行。要坚持标准“高”、配合“优”、纪律“严”、谋划“早”,按照“从一开始就紧起来、严起来”的要求,提前谋划、精细推进,切实形成“同题共答”工作合力,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确保推进有序、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李 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