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鹤壁:织密巡逻防控网 全力服务灾后重建

时间:2021-08-23 来源:

  “天天有巡逻组在街头巡逻,有啥困难,跟他们说一声,他们就赶紧来帮忙,我们感觉非常安全。”8月14日,淇县西岗镇马湾村村民赵某说。为确保防汛救灾期间灾区社会治安秩序平稳、灾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鹤壁市公安机关启动一级勤务,累计出动警力3.5万人次,全面加强治安隐患排查、矛盾纠纷化解、社会面整体防控等工作,为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奠定了良好的治安环境。

  据了解,该局为加强对社会面的整体防控,加大警力投放、强化显性用警,在全市范围开展隐患排查和巡逻防控,特别加大受灾群众安置点、迁安村等地的警力布署。全市所有安置点成立临时警务站并24小时值守。临时警务室民警对安置点的群众逐人登记造册,及时掌握受灾群众思想动态、情绪变化。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各类隐患排查工作、矛盾纠纷调处工作,结合公安职责开展各类法制宣传。目前,随着灾情平稳,各安置点群众已全部有序撤离。

  该局根据受灾村庄情况,分类施策,灵活采取徒步巡逻、警车巡逻、无人机巡逻等多种巡防方式。两县公安机关已成立了由公安机关牵头,其他政法机关配合的联合巡逻车队,分战区、分时段开展“闪警灯”巡防。该局还组建了5支200人巡逻防控队伍,24小时轮值增援浚县,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控制力、震慑力。紧密结合“一村(格)一警”等机制,在受灾转移安置点、迁安村、回迁村组织治安维稳和志愿服务巡逻队,整合发动镇办、村庄留守力量开展联巡联防,织密防控网络,不间断巡逻服务。在受灾村庄周边重要路段、重要路口设置卡点、看护点,民警和村镇干部共同看护,严防各类案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刘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