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省公安厅党委专题研究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坚持高标准高起点扎实做好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

时间:2021-08-23 来源:

  近日,省公安厅召开党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全国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安排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顾雪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顾雪飞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党委领导下,经过全省公安机关上下共同努力,我省第一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明显成效,尤其在近期建党百年安保维稳、服务保障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等一系列大战大考中展示了全省公安队伍的新变化、新面貌。实践充分证明,党中央作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决策高瞻远瞩、英明正确。要认真总结经验,正视差距不足,把握规律特点,不断巩固深化第一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增强信心、坚定决心,坚持高标准高起点,扎实开展好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

  顾雪飞强调,省公安厅是全省公安工作的领导机关和指挥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党委工作要求上来,通过扎实开展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河南公安铁军,争做全省公安机关的表率。要把握规律特点,做好有机衔接,保持两批次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连续性、整体性。要细化推进措施,明确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在落实“规定动作”中创新“自选动作”,务求取得实效。

  顾雪飞指出,开展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要统筹兼顾到位。要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特别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党性锤炼,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与“机关带系统转行风”活动有机结合,推动全省公安机关行风作风大转变、形象素质大提升。要与做好做优当前各项公安工作有机结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持立警为公、执法为民,进一步扛稳扛实维护安全稳定第一职责,把教育整顿激发出来的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强大动力,以全力确保全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的新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责任编辑: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