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顾雪飞在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

时间:2021-08-23 来源:

  8月20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训词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体要求和公安部部署,对全省开展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动员部署。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顾雪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顾雪飞指出,第一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党委领导下,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认真的工作态度、过硬的工作措施、严格的纪律作风,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四项任务”、紧盯“三个环节”,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及“回头看”,实现了预期目标。全省公安机关忠诚警魂进一步筑牢,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顽瘴痼疾得到有效整治,服务大局、服务人民的实效明显增强,公安队伍正气更加充盈。尤其是在近期一系列大战大考中,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挺身而出担使命、竭尽全力为人民,以圆满完成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任务、全力做好涉公安环节救灾抗疫、履行好维护稳定第一职责的工作业绩展示了河南公安队伍的新变化、新面貌。实践充分证明,党中央作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决策高瞻远瞩、英明正确。

  顾雪飞强调,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正视差距不足,不断巩固深化第一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坚定开展好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信心和决心。要把握规律特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自我革命精神,科学谋划,精准施策,高标准高起点扎实做好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坚决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要在政治引领上下功夫,抓好党史教育、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大力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要在动真碰硬上见真章,深化专项整治、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整治顽瘴痼疾。要在建章立制上求长效,坚持边查边治边建,坚持边整顿边总结,用改革思维和制度形式,破除制约河南公安事业长远发展的体制机制羁绊,不断探索新时代公安机关自我革命、锻造公安铁军的有效途径,为河南公安长远发展提供坚强队伍保障。要在作风建设上出实招,扎实开展“机关带系统转行风”活动,带动全省公安机关行风作风大转变、素质形象大提升;深入开展“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努力为基层公安机关松绑减负赋能助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切实加强和改进公安信访工作,努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

  顾雪飞要求,要把抓好教育整顿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厅党委和厅直各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扛稳扛牢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措施,确保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效果。各级领导干部要躬身入局,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注重“开门整治”,充分听取基层公安机关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提高教育整顿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大力宣传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和实际成效,展示公安机关正风肃纪、从严治警的坚定决心和具体行动。要坚持统筹兼顾、互促共进,坚决履行好维护安全稳定这一第一职责,更好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执法,积极服务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及灾后重建,全面深化公安改革,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维护安全稳定的新业绩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责任编辑: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