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新乡:党员先锋队 到群众身边去

时间:2021-08-02 来源:

  连日来,新乡市遭遇极端强降雨,防汛形势异常严峻。全市公安机关将警力下沉到一线,到汛情最严重的地方去,深入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有力保证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工作中,新乡市公安局成立党员先锋队。在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叫响“让党旗在防汛抢险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一个支部一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人民公安为人民、我是党员我先上”。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成立党员突击队20个、先锋队80个、小分队282个,共有4316名党员民警积极投身防汛救灾第一线,坚决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第一时间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组织党员民警深入辖区做好群众工作,发动群众不要外出,组织社区居民开展隐患排查,组织自救,确保庭院、地下室不进水,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派警力定岗定位,指挥疏导交通,救援被困车辆,对积水严重路段和地底下道口等特殊区域,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并实施远端疏导分流,全力做好防汛抢险工作。通过电视、广播等多种渠道,及时发布辖区道路积水路段和路面通行信息,提醒群众合理选择绕行线路。

责任编辑:武 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