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全省公安机关统筹加强防汛救灾工作
助力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经营

时间:2021-08-02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第一时间响应落实省委、省政府、公安部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系列部署,日前,省公安厅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公安机关不断深化“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统筹加强防汛救灾工作,助力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经营。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安全第一”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理念,把做好防汛救灾、服务保障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作为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的实战检验,全力以赴投入防汛救灾、服务保障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中。

  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结合“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全力服务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特别是帮助当地企业快速恢复生产经营秩序。要迅速商相关部门,深入了解受灾企业情况,协助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帮助受灾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经营。要全面排查核实工业园区等重点区域内房屋倒塌、道路塌陷、涉水漏电等安全风险隐患,严密对基础设施、涉危涉爆等行业、单位的监管守护,严防发生各类次生灾害。要强化企业周边社会面治安防控,突出显性用警,及时接受企业的报警、求助,及时发现、妥善处置各类矛盾纠纷,切实维护企业周边的治安秩序。要围绕防汛救灾、应急抢险、救助帮扶等重点工作,严厉打击防汛救灾期间突出刑事犯罪活动,有力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在强化交通安全预警相关措施的同时,加大交通疏导力度,全力保证道路“进得去、出得来”。

  通知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认清当前防汛救灾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大局”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助力做好灾后重建、加快恢复企业生产秩序摆在重要位置,坚持个性问题个性解决、重点问题“一企一策”,有针对性地帮扶受灾企业复工复产,以忠诚担当的实际行动统筹好防汛救灾和“万警助万企”活动开展。

责任编辑:李恒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