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雷霆6号”护航防汛救灾

时间:2021-08-02 来源:

  7月25日9时许,卫辉市公安局唐庄派出所民警在共产主义渠大桥执勤时发现一名男子神色慌张,且身上携有来源不明财物。经讯问,该男子韩某供认,其趁受灾群众转移时潜入村内盗窃现金3800元、金首饰等若干。目前,韩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取保候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结合我省防汛救灾期间打防刑事犯罪形势,持续保持对防汛救灾期间突出刑事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特别是严厉打击影响防汛救灾的各类刑事犯罪,确保防汛救灾工作顺利进行,切实保护国家、集体财产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全省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省公安厅党委研究决定,自7月20日起至防汛救灾工作结束在全省公安机关组织开展“雷霆6号”严打刑事犯罪·护航防汛救灾行动,重点打击以下五类刑事犯罪:

  借灾情发泄不满、报复社会危害公共安全的犯罪,个人极端犯罪,命案等严重暴力犯罪。

  假借防汛救灾名义实施的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假借保险理赔、火车飞机票退改签、救援募捐、售卖物资、订单退款等名义实施的诈骗犯罪。

  趁机盗窃、抢劫、抢夺、聚众哄抢防汛救灾物资、哄抬物价牟取暴利的刑事犯罪。

  恶意破坏防汛救灾交通工具、交通设施、电力设备、广电设施、通讯设施的犯罪,破坏水、电、气、油等涉及民生的供应设备的犯罪。

  阻碍抢险救灾、施救行为、妨碍救援车辆(舟船)通行等违法犯罪。

责任编辑:李光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