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省公安厅连夜视频调度全省公安机关防汛救灾及相关工作,要求
防汛救灾工作不松劲维护安全稳定不懈怠

时间:2021-08-02 来源:

  7月27日晚上8时,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顾雪飞主持召开全省公安机关防汛救灾视频调度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视频调度部分公安机关防汛救灾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对全省公安机关做好下一步防汛救灾和“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6号台风“烟花”不确定因素较多,降雨过程伴有大风,且与当前部分受灾地区叠加,防汛救灾和维护安全稳定形势更加严峻。全省公安机关务必认清形势,深入查找短板不足,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坚决做到防汛救灾工作不松劲、维护安全稳定不懈怠,以顽强的意志、超常的举措、过硬的作风,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

  会议要求,要做实防汛救灾保人民群众安全,要加强交通疏导保道路安全畅通,要从严打击防范保社会秩序稳定。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躬身入局,一线参战,对形势任务要组织经常性、针对性研判,摸清情况、把握规律,精准调度、精准下达指令,切实做到应对有策、应对有效。省市两级公安机关督察部门要派出督查组,开展战时现场督察。对防汛救灾中涌现的像杨旭恒同志等先进典型,要大力宣传,及时表彰,激发正能量。

责任编辑:孙雅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