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信访攻坚成效显著 提前实现全年目标

时间:2021-07-26 来源:

  公安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锚定目标、压实责任、迎难而上,公安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专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公安部交办案件整体化解率达到72.65%,提前实现了全年目标。

  省公安厅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多次召开党委会专门部署。副省长、公安厅长顾雪飞多次接待来访群众,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牢固树立“办信访就是办民生守民心、办信访就是办案件办业务”的理念,把做好信访工作作为公安机关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认真办理好每一起信访件、开展好每一项服务。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压实领导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建立健全机制等措施,下大力气推动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工作。

  按照要求,各地出台措施有力推动,因人施策、因案施策,穷尽措施,针对待化解案件,明确分包领导、分包责任人,逐案进行会商,效果显著。新乡市公安局将专项活动纳入绩效考核,对化解率未达到80%以上的责任单位,扣除相关绩效考评分数,目前整体化解率达到93.06%。南阳市公安局派出督察、控申联合督导组,对重访量大的单位开展督导工作,逐案听取进展情况汇报,提出具体化解措施和化解时间要求。漯河市公安局针对专项工作设立奖惩办法、纳入绩效考核,目前整体上报化解率增加五成多。

  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加大攻坚克难力度,进一步控制源头增量,进一步强化督察和督导,进一步落实绩效考评和奖惩机制,年底前力争案件化解率达到100%。

责任编辑:孙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