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顾雪飞实地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时间:2021-07-26 来源:

  7月22日上午,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顾雪飞在视频调度全省公安机关防汛救灾相关工作后,深入郑州市西三环北延铁路桥和西三环陇海铁路桥、郭家咀水库等郑州防汛重点区域实地查看和督导防汛救灾工作,详细了解防汛抢险和群众疏散情况,要求公安机关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理念,会同相关部门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晚上,顾雪飞事先不打招呼、不定线路,再次深入郑州防汛救灾一线,从主干道到背街小巷,从公安执勤点到抢险救援现场,随机实地检查防汛救灾、道路交通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指导帮助解决突出问题。

  夜幕下,一个个十字路口,疏导交通的交警忙碌工作着,车来车往、城市多数主干道通行有序。顾雪飞不时驻足与过路群众、出租车司机、外卖小哥、执勤交警等交流,认真听取大家对灾后恢复交通畅通的意见建议。顾雪飞强调,公安交警部门要在党委、政府领导下,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对损毁路面、积水路段、桥涵,以及阻挡道路通行的车辆、树木等障碍物,抓紧进行维修、排水、清理,尽最大努力尽快恢复城市主干道畅通。要及时发布道路通行信息,加强群众出行引导,加强险要路段的应急值守,切实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你们辛苦了!你们是好样的!”金水东路和明理路,以及和东四环交叉口,各项抢险救援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顾雪飞看望慰问参加救援同志,向大家致以崇高敬意。顾雪飞实地查看积水深度,详细询问救援进展情况,了解当前救援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要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抓紧联系解决。

  在金水路与花园路交叉口,正在这里巡逻执勤的省公安厅“青年突击队”和从其他地市调配的巡特警,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顾雪飞亲切地同大家一一握手,询问执勤工作情况,了解当前执勤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当了解到驰援郑州的南阳巡特警还未吃晚饭时,顾雪飞当即责成有关部门立即现场对接,让执勤民警尽快吃上饭,切实做好相关警务保障工作。顾雪飞指出,防汛救灾工作是一场硬仗,广大民警要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以坚强的意志、坚定的决心、顽强的作风,坚决夺取防汛救灾的最后胜利,并叮嘱大家严格规范文明执勤,全力守护省会百姓安全,也要切实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当晚,顾雪飞还走进郑州市公安局,与值班局领导和民警们座谈,通过视频查看郑州整体汛情,了解郑州公安机关防汛救灾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需要帮助解决的实际困难,勉励大家同心协力,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项措施落实,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责任编辑: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