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学好用好警史馆 锻造新时代公安铁军

时间:2021-07-12 来源:

  为全面用好驻马店公安56年光荣历程这一红色资源,始终赓续红色血脉,近日,驻马店市公安局警史馆揭牌成立。

  据介绍,该局警史馆设有序厅、“追根寻源、历史履痕”“利剑出鞘、守护山河”等7个展厅8个主题。警史馆以时间为经,事件、人物为纬进行布陈,通过图文、实物、雕塑、情景再现,多角度、全方位记载了驻马店公安创新发展、不断取得进步的光辉历程,全面再现全市民警在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斗争中发生的重大事件、重要节点、重要成绩和荣誉,充分彰显了驻马店公安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据了解,从1965年7月驻马店行署公安处成立,一直到今天,56年的风风雨雨,驻马店公安经历了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成长历史。该局将分期分批组织广大民警、辅警参观学习,传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基因,塑造新时代驻马店公安铁军。同时,逐步向社会开放,把警史馆作为展示驻马店公安机关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改革创新、持续出彩出新的窗口,让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更加理解支持公安工作。

责任编辑:张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