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全省公安机关引发热烈反响

时间:2021-07-12 来源: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忠诚本色”“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民警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新时代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公安力量。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永葆忠诚本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弘扬长霞精神 筑牢政治忠诚’为牵引,精心策划组织各类宣传活动,讲好河南公安故事,讲好河南警察故事,树好河南公安形象。”省公安厅新闻宣传处处长王法民表示。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是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作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的重要内容,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焦作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鲁文明表示。

  “公安机关作为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我们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理论参考,不断推动鹿邑公安事业向前发展。”鹿邑县副县长、县公安局长任金瑞表示。

  郑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危爆大队负责人刘成俊表示,能够光荣受邀参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观礼,他将做好表率,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继续奋战在公安排爆一线,为自己挚爱的公安事业再立新功。

  “作为基层公安派出所,特别是大别山革命老区的公安民警,赓续红色血脉、永葆忠诚本色,真正将党的事业扛在肩上,将人民的冷暖记在心上。”商城县公安局吴河派出所所长张善权表示。

  用心用情用力 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庄严承诺,牢固树立‘办信访就是办民生守民心,办信访就是办业务办案件’的理念,把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公安信访工作的强大动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省公安厅信访处处长刘秀华表示。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切实转化为积极履行职责、严打食药环犯罪的不竭动力。”省公安厅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总队总队长尹向东表示,全省公安机关食药环侦部门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雷霆”行动为牵引,掀起打击食药环犯罪新高潮。

  “能够近距离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一定牢记嘱托,把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做细、做好、做扎实,守好责任田,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临颍县公安局皇帝庙派出所指导员陈晓磐深有感触地说。

  “进入新时代,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南阳微警局肖振宇寻亲工作室将向全国群众提供更好的公益寻亲服务,让更多的离散家庭实现团圆。”南阳市公安局情指联勤中心民警肖振宇信心满满地说。

责任编辑:李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