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省公安厅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12 来源:

  7月5日,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履行好新时代公安使命任务,以河南一域之稳定为全国之稳定尽责,奋力推进河南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顾雪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中国共产党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科学指南,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件。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全省公安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在全省公安机关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做好做优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全省公安机关结出累累实践硕果。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核心的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坚决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在河南公安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努力以最佳效果,彰显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始终保持公安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全党的信仰之基、精神之钙、思想之舵,要在深学中提升政治判断力,在常思中提升政治领悟力,在笃行中提升政治执行力。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人民的力量,坚守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认真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依托“雷霆行动”依法打击侵犯群众利益的各种违法犯罪行为,牢固树立“办信访就是办民生守民心、办信访就是办案件办业务”的理念,提升群众工作本领和实效。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中国道路的来之不易,紧紧抓住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自觉躬身入局、知责履责尽责,深入开展“黄河行动”,认真抓好“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持续擦亮“一村(格)一警”品牌,持续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促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更加有力服务现代化河南建设大局。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建党精神的伟大力量,传承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以弘扬“长霞精神”为牵引,持续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为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坚强的队伍保证。

责任编辑: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