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交流研讨会

时间:2021-07-12 来源:

  近日,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交流研讨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有关专题,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顾雪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红色资源、红色血脉的深刻内涵,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运用好河南红色教育资源,深刻领会“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始终坚持理想信念教育、始终坚持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光荣革命传统、始终坚持推进自我革命”的要求,坚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河南公安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把历史和现实贯通起来、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强化结果导向,把党史学习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体现到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不断开创河南公安工作新局面。厅党委成员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加强自学领学,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始终,并通过上党课、检查指导、谈心谈话、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等方式,推动分管部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要组织分管部门总结好上半年工作,重点查找短板弱项,明确改进和加强的具体措施。要对照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谋划好下半年公安工作,目标定位要高、工作要有前瞻性,要坚持“小切口破大题”,努力打造成一批河南公安特色品牌,带动整体工作水平提升。

责任编辑: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