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万警助万企”在中原大地火热展开

时间:2021-07-12 来源:

  近日,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全省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要求把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企业发展作为服务全省工作大局的重要着力点和切入点,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痛点,组织全省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和万名以上公安民警,立足公安职能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让公安工作成效更多、更好、更直接地体现在促进和护航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来。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顾雪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的重要性。要充分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新时代公安机关服务经济发展的使命任务和职责所系,切实增强“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大局”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引领全省公安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深化公安改革,为企业排忧解难、纾困惠企,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当好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忠诚卫士。

  会议强调,要选准载体抓手,项目化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各项工作。树牢“企业为王、精准服务、效果至上”的理念,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架起警企“连心桥”,激活发展“内动力”。要在深化“三项清理”上见成效,着力清问题、清挂案、清隐患,解决企业“急难愁盼”。要在开展“五大行动”上见成效,扎实开展依法打击妨碍企业生产经营违法犯罪、依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犯罪、严禁利用刑事手段插手、干预民事、经济纠纷专项整治、企业周边环境集中整治、利企惠企优化服务“五项行动”,持续营造安商利企的平安环境、便民利企的服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要在做到“五个审慎”上见成效,在依法打击涉企违法犯罪的同时,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落实“五个审慎”要求,讲究执法方式方法,最大限度减少执法办案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努力让企业在每一个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在建立“五项机制”上见成效,建立健全专班推动、监督管理、督察督办、领导包联、考评推动五项机制,随时了解企业动态,及时发现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并结合深化公安机关“放管服效”改革,研究推出一批便企利企服务新举措,当好企业的平安盾、贴心人、护身符。

  会议要求,要锤炼优良作风,全力确保“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有力有序开展。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既要各负其责、各尽其职,也要积极配合、互相协作,形成齐抓共管、协调联动、合力推进的良好局面。要压实工作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厅党委成员率先垂范,加强对分包联系市级公安机关助企工作的检查指导,主动联系重点企业。要讲究方式方法,真正想企业、基层之所想,急企业、基层之所急,深入一线、入局发力,主动与企业结对子、攀亲戚,在实干中与企业拉近距离、增深情谊。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梳理企业需要公安机关解决的主要问题,依法律政策立即办、就地办、主动办,逐项破题解扣,切实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公安智慧、公安力量。要守牢廉政底线,构建亲清警企关系,带着感情、温度去,带着困难、问题走,给企业留下务实作风、良好形象。要强化督导考评,适时组织开展助企活动满意率问卷调查,并将调查结果作为衡量助企活动的重要指标,对搞形式、走过场、敷衍了事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树立鲜明工作导向,为担当的干部担当、为负责的干部负责,让两袖清风、务实重干、助企有效、事业有成成为广大民警的自觉追求和实际行动。

责任编辑: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