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图片

顾雪飞到濮阳市、安阳市督导调研工作
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集中攻坚
坚决维护全省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时间:2021-07-02 来源:

  6月24日至25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顾雪飞先后到濮阳市、安阳市督导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集中攻坚工作,督导检查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走访慰问基层单位和民警辅警、公安英烈家属。

  在认真听取濮阳、安阳两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省驻点指导组工作情况以及重点线索办理情况汇报后,顾雪飞对两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进展予以肯定。他指出,对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必须清醒认识,坚决推动解决。要紧盯责任抓落实,进一步增强抓好教育整顿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进一步拧紧环环相扣、层层衔接的责任链条,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紧盯案件抓质效,以铁一般的意志攻坚克难,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查深、查透、查彻底,严格依纪依法办案,坚持不枉不纵,确保每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历史和人民检验的铁案。要紧盯顽疾抓整治,坚持分类施策、精准施策,进一步提高顽瘴痼疾整治的深度、精度和针对性、系统性、有效性,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用制度的形式把教育整顿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要紧盯安保抓统筹,筑牢政治忠诚,弘扬英模精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有机结合,凝聚起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大广高速和京港澳高速豫冀界公安检查站被誉为河南的“北大门”,车来车往、规范有序。顾雪飞深入安检大厅实地查看,详细询问警力部署、勤务安排、检查流程、查缉战果和后勤保障等情况,对近期以来检查站安保维稳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代表省公安厅党委向坚守一线的广大公安民警辅警、武警官兵表示慰问,希望大家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充分发挥公安检查站作用,坚决守牢河南“北大门”,坚决拱卫首都安全。顾雪飞强调,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是当前全省公安机关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保持清醒头脑,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推动各项安保措施再深化、再细化、再实化,坚决维护全省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以决战决胜的实际效果践行“两个维护”、彰显政治忠诚。要按照楼阳生书记关于柘城火灾事故的批示要求,迅速对前期工作开展“回头看”,全面排查、消除各类风险和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各类重大公共安全案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其间,顾雪飞还看望慰问了李权卿、郭爱玲、陈民生、郭娅等基层民警和公安英烈家属代表,询问了他们的工作、生活和子女教育等情况,充分肯定了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做出的突出贡献,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关心关爱英模,学习好、弘扬好英模精神,激励感召广大公安民警牢记初心使命、筑牢忠诚警魂,砥砺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责任编辑:张 波/文 李 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