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周口:青年先锋突击队 急难险重勇担当

时间:2021-07-02 来源:

  “我志愿加入青年先锋突击队,坚决做到最艰苦的担子我们挑,最危险的地方我们去,最紧急的关头我们上,最困难的时刻我们到……”6月22日,鹿邑县公安局举行青年先锋突击队授旗仪式,50名来自局直各警种的青年党员民警高举右拳,面对队旗庄严宣誓。

  为更好落实安保维稳各项措施,该局党委积极倡议,迅速召集青年党员民警,组建青年先锋突击队,把年轻警力的优势放在一线发挥,把安保的应急处置能力放在一线锤炼,把攻坚克难的作风放在一线磨炼,集中力量打攻坚战、歼灭战。

  据了解,青年先锋突击队将作为一支应急力量,除了担负应急处置、配合救援、接受求助等工作外,还将配合派出所担负城区的巡逻防控任务,对街面“双抢”,盗窃电动车、电瓶,盗窃车内财物等多发性侵财案件及打架斗殴、寻衅滋事等夏季特点明显的违法犯罪重点打防,最大限度地压缩违法犯罪空间,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苑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