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小小身份证
见证警民情

时间:2021-06-21 来源:

  “别着急,您爱人来不了,我可以到您家里去呀,帮他拍照重新补办身份证。”近日,一位愁容满面的老人来到安阳市公安局龙安公安分局善应派出所户籍室寻求民警的帮助。民警仔细询问得知,她的丈夫因病急需住院医治,但因身份证不慎丢失无法办理住院登记和医保手续,她的丈夫因偏瘫卧病在床多年,丧失自主行走能力。户籍民警郭瑞雪放下手头的工作,带着相机来到老人家中,顺利采集人像。随后,郭瑞雪又步步跟进,以最快的速度为老人补办了身份证。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安分局一直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通过深化户籍改革,推行节假日户籍窗口便民服务、延时服务、预约办证服务,充分利用电话、微信等服务平台,以最快速、最优质、最便捷的服务赢得群众满意。“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该局共为群众解决各类户籍难题69个,切实把人民安居乐业、为群众排忧解难放在心上,以最快速、最优质、最便捷的服务赢得群众满意。

责任编辑:赵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