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许昌:学求精悟求透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时间:2021-06-10 来源: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许昌市公安局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通过开展多种学习活动,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民警“学”上求“精”、“悟”上求“透”,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转化为为民办事的“动力源”。

  围绕主题“集体学”。该局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学习,以身示范,定期进行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围绕自身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所思、所感、所悟和公安工作实际,逐人谈体会、谈认识、谈心得,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

  丰富载体“线上学”。该局积极引导党员民警依托线上平台进行学习,通过观看党史短视频、收听理论书籍音频、转发理论文章等,增强学习效果。在公安信息网开辟《学习园地》栏目,定期推送、更新学习内容,方便党员民警及时了解、掌握党史相关知识。该局还在公安内网增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完善应知应会相关题库,定期组织开展党史知识测试,确保党员民警学习入脑入心。

  强化保障“规范学”。该局为每名党员民警购置《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目,并实行清单式自学管理,合理制订自学计划。此外,采取“三会一课”专题学习、集中测试等多种形式,组织民警学习指定内容,引导民警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真学、悟透,筑牢了民警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

责任编辑:王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