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我省公安机关今年解救被拐儿童119人

时间:2021-05-28 来源:

  近日,中央电视台《等着我》栏目在河南警察学院搭建直播厅,进行了三个家庭团聚的大型现场直播活动。

  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在开展“团圆”行动中,我省公安机关迅速行动,积极利用科技手段,全力侦破拐卖儿童案件。今年以来,我省公安机关核查清理相关信息近2000条,发现重要线索409条,找回解救失踪被拐卖儿童119人,一批被拐卖儿童重新回到亲生父母身边,家庭得以团聚。

  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团圆”行动始终在路上,严厉打击拐卖儿童犯罪活动,是公安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公安机关将扎实推进“团圆”行动,全力侦破一批拐卖儿童案件,让更多的离散家庭早日团圆。

  目前,我省公安机关在全省各市、县公安机关设立了疑似被拐卖儿童采血点,失踪被拐儿童的父母和疑似被拐人员可主动到附近的公安机关,接受免费的DNA信息采集及相关信息的补充登记工作,争取早日实现家庭团聚。

责任编辑:俎建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