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警务保障大练兵 装备也是战斗力

时间:2021-05-28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厅党委和公安部装财局关于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的工作部署,结合2021年全省警务保障实战大练兵工作安排,近日,全省公安警务保障部门政治轮训暨大练兵比武演练活动在三门峡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隆重举行。

  在开幕式上,许昌市公安局无人机大队进行了集群飞行和空中扫毒查毒战法演示,三门峡市公安局开展了空地协同处置暴恐事件演练。通过典型案例和实战演练,全面展示了公安装备支撑实战、服务实战、保障实战综合成效,充分彰显了“装备也是战斗力”的工作理念。

  比武练兵活动为期三天,为体现实用实效,活动安排内容丰富,项目设置紧贴实战,在应急物资跨区域联勤联动拉动演练、基础理论考试、装备实操比赛和被装量体套号比武等项目的基础上,安排了廉政教育谈话、党史学习教育、审计角度财务管理规范化、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政府采购政策实务等具体课程。同步举办了河南省公安机关重点装备建设成果展,展出了指挥通信、刑事技术、检测检验、网安技侦、交通执法、便民服务、水上执法救援、重大安保警卫等11大类400余件套高精尖模块化组合装备,搭建了各地公安机关观摩交流互促提升的展示平台。

  本次活动通过政治轮训、比武演练、应急拉动和业务考核,全面检验全省公安警务保障部门落实厅党委和公安部装财局关于切实做好重大安保保障工作任务准备情况,检验警保队伍快速反应、机动支援、跨区联勤联动能力。

责任编辑:陈朋